文风问卷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Ryan/长空,前者是本名直译,后者是喜欢家教那段时间起的,12年暑假吧。那时候起的英文名Ohzora是大空的罗马音,然后就延伸到长空这个名字用到现在。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要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初一写的第一篇爱学同人,有梗就想写吧虽说不喜欢写大纲所以经常坑。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不好说吧,我写什么题材都尽量用比较贴题材看着又舒服的叙述风格。

好像没有被评价过文风,估计根本没这种东西。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么?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还是常写题材)

落差太大。虽说我本人根本没怎么动笔,但说早期的话应该就是第一篇和另一篇没发出来过的同人。那时候没想太多就写了,现在看就是很多东西都语焉不详,

文字叙述惨不忍睹。后来开作编pro也只是当时看某个作者编辑的连载blog一时兴起,可能我自己看就很有趣,但不懂梗的话就只是通篇吐槽,很多地方没好好断句基本和病句没差,剧情根本没有,加上我本人没这方面经验根本就没法写。

现在同人写作就尽量向让不懂梗的人也能读懂,也能读得舒服靠拢,原创的话就尽量人物不走形吧orz。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日常向,轻松风格。应该说除了神逻辑和磨叽个没完,应该合眼缘的都能接受。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日常吧。有生活的实感。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对我来说开坑之后没想到的后续都是不擅长的(。)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写的完的话一周。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准备,我不会写大纲也不会想后续发展,有感觉就挖坑。

10.在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考据。写同人的话我连原作不怎么提的点可能都会挖出来,考据的时间比实际在写的时候还多。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用的工具时?(惯用的笔记本、笔、软件等)

打字,手写会变成作文。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拒绝草稿,拒绝大纲。

13.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很多。原创碧瑶的话淮上、语笑嫣然和priest,最近在看花满筛和羲和清零。老草吃嫩牛的《重生夜话》是本命文。

逼聚只有顾漫。

同人的话当推写御泽的兔子和淩翾两位太太,很喜欢她们之前出的合志。瓶子太太也是,之前追坑追了半学期,从我入这个cp股开始到1月。

山坂的话是甜甜圈太太。

影响的话应该是轻松的时候不误主线?

15.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日常,爱学同人。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者回忆呢?

被夸吧⊙▽⊙很感谢那些鼓励过我的人。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程度和岚少微博置顶一样。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来)

最喜欢的同人是Animal和Hello How are you.作文应该是之前得50分的那篇《故园与我》。片段就不摘了我都挺喜欢的。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能更自在一点吧(。)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这份问卷。

好像不够五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