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生长痛



#长月夜终于下定决心,解开了连接着他与青梅竹马的绳结。
却给自己打上了一个死结。

生长痛~夜side

从两人背着双肩包,相伴着走完小学时那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上学路时,他们就习惯牵着对方的手了。

但这个无言的约定到底是从夜拉走上学路上盯着身穿水手服的初中女学生出神的阳的时候开始,还是从阳推着放学途中还挂念着教室里没浇水的绿植的夜的时候开始,已经无从知晓。毕竟与青梅竹马的相处注定占去除尚在胎中的全部人生,手牵手上学不过是许多个第一次之一。而他们也不是初恋正火热的小情侣,连牵个手都似仪式般郑重其事记在日记本中,日后作为纪念从新婚燕尔提到儿孙满堂。

但从初中开始,这个约定便不再成立了——在这个被无数小学生视作他们长大成人的重要阶段,即使是青梅竹马的男孩子,继续手牵手上下学也不合适了。于是上学路上变成了一前一后的组合,当然阳是走在前面,时不时回头和夜说话的那个。

也因为这个细微的变化,长月夜发现长自己不到一月的青梅竹马突然成熟了许多:进入青春期后长开的眉眼,惯常拎着单肩包的姿势,总是不系上的立领制服的纽扣,随意地与路上其他同学打招呼的态度,以及对偶尔夜间突袭的生长痛的抱怨。

有句话这么讲:外表的成长未必与内在齐头并进。可等长月夜明白过来,并能熟练地以此调侃身旁的恋人而不被一脸无奈的他挠痒痒得笑眯了眼,就是另一回事了。

而此时此刻尚未开窍的初中生长月夜,思及自己还没长开的脸型,规矩的背包姿势与系好的制服纽扣,被班上还没记清姓名的女生突然搭话时慌乱的回应,再装作不经意地瞥瞥两人逐渐明显的身高差,不禁有些丧气。

而当叶月阳开始和班级甚至年级里一群和他有更多共同话题的人一起行动时,放学的路上走在前方的身影越来越远到只剩自己一个人时,想拉住他的手让他不要冲动却连衣角都碰不到时,失落感如同汲取着养料般疯狂生长。

好在争强好胜万事不服输的男子初中生乃至高中生通病没有波及到长月家的独子,可也正是长月家独有的固执己见,使他做了一个让青梅竹马介怀多年的决定。

他逃跑了。近乎狼狈地。

错开上下学的时间点,刻意避开必要的不必要的交流,在两家家长或关切(“阳最近和你有什么矛盾吗?”)或不满(“下次见面一定要剪掉那臭小子的头发,哪里像个寺庙家的孩子。”)的话语中笑着蒙混过去,在小松想出面当和事佬调解本不存在的矛盾时摆摆手说不用了。

可冷处理内心的苦恼于事无补,单方面疏远青梅竹马后,长月夜的失落感却不减反增。

直到初二的夏日祭,长月夜在庙会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眼发现在向穿着亮丽浴衣的陌生女子搭讪的叶月阳时,突然愣住了。

脑子一片空白,心脏传来隐隐阵痛。直到夜空中第一声烟花炸响的声音将长月夜拉回现实,他终于学着正视某种心意展露无遗的自己。

或许是生长痛吧,他垂眸。

夜side 完。



*半夜总是文思泉涌,结果手机脱了手砸到自己,痛。
*等我想出个靠谱的标题就补解开心结的阳视角。HE保证。
*除了来源于Drama3的单方面冷战,其他设定用爱补齐。
*憋了两小时的小学生作文,所谓低产(土下座)

评论(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