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生长痛•续


(不看应该也影响不大的)前篇走→https://ryanzusa.lofter.com/post/284748_de6fce2


#叶月阳给自己与青梅竹马间绑上了一个更牢固的结。
然后他想好了这个结的新名字。


生长痛~阳side


青梅竹马间,被对方的父母邀去家里吃便饭不算什么。何况自己的青梅竹马有一手随时不愁嫁的好厨艺,即使长月家的爷爷一见面十有八九又要数落他的脸和发型,叶月阳也心甘情愿顶着老人的碎碎念大快朵颐,还不忘夸几句长月夜日渐精进的厨艺,直到青梅竹马的手指不轻不重地敲敲饭桌。闭嘴吃饭,脸红着说这话可毫无威力。

这种邀约当然不会是单向性的,某天叶月阳被母亲叮嘱再三不要总麻烦夜くん做饭偶尔也到自家来,想着把家里おばさん的话拖到放学再原封不动传给青梅竹马也没问题。可真等到那个时候他回过头,却发现本该在收拾东西的人不见踪影。

本着避开长月家爷爷的原则他没有去长月家问个究竟,而是直接和母亲汇报说青梅竹马家里有事先走了云云。

一直到高二出道在即的两人独处,叶月阳才反应过来,当初应该第一时间奔去夜家使劲晃他的肩膀,把他脑子里那些有的没的想法都赶跑把该说的话说清楚,才不会将毫无意义的追逐战延迟到初三开学才叫停。

但连三年前的旧账都能翻出来的人,可想而知这事不会随着他手指叩上青梅竹马的额头传来轻声呼痛而草草收场。自此以后叶月阳对相处时间成倍增长的青梅竹马更加留心,心思细腻的印象再难推翻,偶像事业道路曲折,而他要做的就是在长月夜不自觉钻牛角尖的时候拉他一把。

这一留心可就不得了了。

如果说前17年他看到的长月夜是一个温和稳重,做饭一流,容易害羞的老好人,那么自东京修学旅行捡到「公主殿下」,和Procellarum的大家一起出道后,他看到的却不减反增了。

即使面对不擅长的杂志拍摄也能尽力克服镜头感不足的弱点,出演电视剧时与本人性格大相径庭的角色也能以自己的方式演绎,舞蹈训练用成倍的努力补足薄弱的基础,录音棚里不逊色于泪的高音担当。这就是身为搭档的他眼中,作为偶像日趋成熟的长月夜。

在组合中平衡性格各异的成员又具有自己的特色,这样的长月夜毫无疑问赢得了大批粉丝的心,也让他隐隐有了危机感。

这种危机感并非来自同行的激烈竞争,而要来得更难以捉摸。但等到叶月阳明白过来这种危机感是来源于长月夜鞋柜里突增的情书时,他看着又取出一封字迹娟秀情书的青梅竹马有些困扰的表情,突然想不到除了夺过情书外的第二种反应。

当然他没有这么做,粗鲁地对待女性的心意不符合他的行事风格。即使这份注定没有结果的心意是递给自己的青梅竹马兼新晋暗恋对象也不行。

但保持暗恋若即若离也不是叶月阳的行事风格,离主动出击后被红着脸接受还要多久我们不得而知,但那总会实现的不是吗?

END

*半夜文思泉涌(实则写了两天)系列
*脖子以上写起来都觉得好羞羞哦就刹住了。
*想不出新的标题于是沿用了前篇的标题,有更好的提案请评论。
*对不起这次又是(堪堪过千的)小学生作文。
*手机文档存不住超链接烦烦der。
*应该不会挤牙膏式掉落番外了,谢谢前篇贡献热度的各位。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